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山东济宁市长梅永红辞职 近期已有四厅官下海

2015年09月07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组部2010年下派京官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李拓认为,官员下海是好事,也是人才的合理流动
2013年3月7日,时任济宁市市长梅永红。 CFP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9月7日,《济宁日报》在头版报道了该市市长梅永红辞职的消息。报道称,9月6日,济宁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定:接受梅永红辞去济宁市市长职务的请求,并报济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备案。另据媒体披露,梅永红的去向可能为深圳某公司。

  据财新记者统计,这是近期第四位被公开报道辞官并下海的厅局级干部。

  今年6月3日,鲁西南另一城市菏泽市的人大常委会接受了时任副市长张毓华的辞职请求。据媒体报道,张毓华的“下家”是太平洋财险深圳分公司党委书记。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