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生访谈】张泉源:社会资本办医难在何处

2015年09月08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张泉源认为,以社会资本办医,倒逼公立医院改革,在短期内难以克竟全功。但医生群体的觉醒和部分医生走出体制的趋势,将成为撬动公立医院改革的一个支点
华泰医疗产业基金管理合伙人张泉源。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编者按:今年是国家推动社会资本办医迈出实质大步的重要年份。然而,上位政策虽然放开了口子;但医务人员的自由流动空间,以及鼓励社会资本办医的土地、税收等配套政策法规,仍远未成型。让千家万户不怕生病、看得起病,是国家医改政策的庄严许诺和愿景。让社会资本加入办医行列,是否能加快此一愿景的实现?开放社会资本办医,又须面对哪些需要详加审酌的问题,值得我们在国庆长假期间重温与慎思。 

  随着“新医改”的逐步深化,医疗行业逐渐成为投资界“新宠”。即便此前从未涉足过医疗领域的一些资本集团,也想借政策之势入场。三个月前,国务院出台了《关于促进社会办医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被业界视为鼓励社会资本办医“最具实际意义”的文件,更是引起投资界热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