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疾控中心:保护艾滋病患者隐私是国家政策

2015年09月11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如何建立艾滋病疫情通报制度,同时又要保护艾滋病患者的隐私,成为一项难题
2011年11月30日,成都一家名为同乐健康咨询服务中心的艾滋病预防和关怀组织,征集了20余名志愿者,在地铁中进行了一次快闪活动以宣传关怀艾滋病患者。CFP

  【财新网】(记者 李妍)近年来,中国青年学生罹患艾滋病的趋势上升明显。尤其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高校,更成为艾滋病感染的密集发生地。

  今年4月,国家卫计委疾控局局长于竞进公布了全国最新感染艾滋病的青年学生人数,引发了社会对青年学生感染状况的担忧。2008年通报的(感染艾滋病的)青年学生数是482例,占15-24岁青年感染者的比例为5.77%。但到2014年,青年学生(感染者)占全体青年艾滋病人的比例,已达16.58%。”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