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办公布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

2015年09月11日 16:14
《意见》提出,到2020年,要逐步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并对各类医疗机构的职责任务作出了界定

  【财新网】为合理配置医疗资源、促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9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日前下发的《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意见》将以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为重点,以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分级诊疗为突破,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可及。

  《意见》提出,到2020年,要逐步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并对各类医疗机构的职责任务作出了界定。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