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临沂铁腕治污对经济影响较小

2015年09月12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调研称,临沂大气污染治理一年的环境效益大概为16.5亿元,社会经济成本约为9.7亿元,环境效益大于经济成本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志远)9月9日,环保部发布调研报告指出,通过对山东临沂为期2个月的系统调研,临沂在被环保部约谈后,其停产整治的57家企业仅占当地总税收3%左右,对其经济影响并不大。

  今年3月初,环保部约谈临沂,随后临沂开出“铁腕治污”药方——限产限期治理412家企业,停产治理57家污染企业。部分媒体报道,临沂在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的同时,出现“大批工人失业”“企业因停产而面临资金链断裂的风险”等问题。

  约谈后几个月,环保部科技标准司组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环境规划院等机构的专家组对临沂、河北等地进行理论研究和走访调研。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