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西苯胺污染企业三年被通报六次

实习记者 何林璘
2013年01月07日 15:44
山西天脊煤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过去三年内,有六个季度因污染超标排放被山西省环保厅通报批评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何林璘)八天前发生的山西省苯胺泄漏事故,其元凶已被确定为山西天脊煤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脊公司)。财新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天脊公司在环境方面“犯错”已不是第一次——在过去三年内,有六个季度曾因污染超标排放被山西省环保厅通报。

  1月7日上午,财新记者通过查询公众与环境研究中心的企业环境监管信息数据库发现了上述事项。

  该数据库链接了山西省环保厅发布的2012年第一、二季度全省环保不达标生产重点企业名单,天脊煤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皆榜上有名。在这两个季度中,天脊公司因废气污染物超标排放,被环保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在2012年第二季度,天脊公司被发现废气排放超标2.4倍。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