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海油:专项检查领导人员配偶子女亲属利用海油资源谋利问题

2015年09月14日 07:34
为纠正和防止以权谋私和利益输送等问题,中国海油党组认真开展领导人员配偶子女亲属利用海油资源谋利问题专项检查,同时开展“40名科级以上干部离职办公司、贴着海油做生意”情况调查摸底,对存在问题切实加以整改

  【财新网】据中央纪委网消息,9月13日公布的《中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显示,为纠正和防止以权谋私和利益输送等问题,中国海油党组认真开展领导人员配偶子女亲属利用海油资源谋利问题专项检查,同时开展“40名科级以上干部离职办公司、贴着海油做生意”情况调查摸底,对存在问题切实加以整改。

  在全系统组织开展领导人员配偶子女亲属利用海油资源谋利问题专项检查工作。7月13日以党组文件形式下发专项检查通知,检查对象包括机关及所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人员,以及近三年上述级别退休、离职的领导人员,共有58个单位、部门,3269名公司副处级以上人员填报了自查表。检查内容包括:领导人员配偶子女亲属经商办企业(中介机构)、投资入股(不含从公开市场购买股票)并与中国海油发生业务往来情况;领导人员配偶子女亲属在私营企业、外资企业、中介机构就业并与中国海油发生业务往来情况;领导人员退休、离职后三年内,在与中国海油有业务关系的私营企业、外资企业、中介机构担任职务、投资入股情况,或者在上述企业、机构从事、代理与中国海油业务相关的经营活动情况。检查过程分个人填报、组织排查和研究处理三个阶段进行,截止到7月31日,各部门、各单位都组织了员工进行自查和组织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开展了初步摸底调查,并依纪依法进行清理归类和处理。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