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西来宾一法官当庭传纸条“指点”公诉人

2015年09月15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庭审现场,一法官传递纸条为公诉人“支招”,被律师当场举报;协商处理期间,为保存证据显示公正,另一法官在庭内手举该纸条近五个小时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法庭之上控辩双方陷入僵持,一审判员见状,主动走到控方区域递纸条“献策”,被辩护人当场举报。

  这一幕发生在广西来宾兴宾区法院刑事审判法庭。9月9日,来宾市寺山乡陈王村韦文镇等16村民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重审案开庭。此前该案经来宾中院二审,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为由发回兴宾区法院重审。

  法官传纸条被当场举报

  该案辩护律师方学业、吴晖等向财新记者讲述了事件过程。庭审当天下午,辩方对控方不讯问被告人提出异议,控方解释称,由于被告人都不认罪,不需要发问。而辩方则认为,此案事实不清、证据不足被发回重审,正因为被告人不认罪,控方才更应询问以利于查明真相,否则属于失职、渎职行为,覃臣寿等律师还就此向法庭提出控告。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