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孟建柱:司法人员要尊重律师人格和权利

2015年09月16日 16:53
进一步研究落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政策措施
 

  9月16日《检察日报》刊载了孟建柱2015年8月20日在全国律师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具体内容如下:

  这次会议是经党中央批准,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召开的,这在我国律师事业发展史上还是第一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落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政策措施,发挥好律师队伍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会前,中央政法单位研究起草了《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司法部对《律师执业管理办法》《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作了修订,起草了《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意见》,一并提交这次会议讨论,请大家认真研究提出意见建议。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