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响应厕所革命 粤成立旅游厕所协调小组

2015年09月17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旅游局提出,未来三年中,要在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5.7万座。广东将4505座旅游厕所列入计划

  【财新网】(记者 王婧)由省政府副秘书长担任组长,广东省共20名副厅以上级别干部成立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协调小组,领导该省“厕所革命”。

  该小组于9月6日获广东省政府批准成立,日常工作由广东省旅游局承担。小组成员来自包括广东省文明办、财政厅、国土厅、环保厅、水利厅等共18个厅级单位。

  广东提出:在未来两年内,全省要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4505座,其中新建2365座、改扩建2140座。目前这一目标已按年分解至广东省各地级市。

  这是中国“厕所革命”在广东省落地。

  “厕所革命”的提法源于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的署名文章《旅游要发展,厕所要革命》。该文于2015年3月17日发表在国家旅游局的官网上。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