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鹤:完善产权保护制度 提振市场特别是企业家信心

2015年09月20日 11:50
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健全以公平为核心原则的产权保护制度,加强对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的保护
资料图: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鹤。 Nelson Ching/CFP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鹤同志召开改革专题会议,对开展产权保护制度研究作出安排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连维良同志等参加会议。

  刘鹤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示,中央坚持国有企业改革方向没有变,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方针没有变。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健全以公平为核心原则的产权保护制度,加强对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的保护。

  刘鹤同志指出,巩固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保护产权是核心。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是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的内在要求。要形成促进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开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的良好的制度环境。当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增大。在此形势下,尤其需要完善产权保护制度。这对于提振市场信心特别是企业家信心,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投资兴业的主动性、积极性,保持经济发展持久动力等,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