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浙江消防总队原政委程永利(副军级)受贿案被陕西检察机关查处

2015年09月21日 11:24

  据新华网陕西频道网站消息,9月18日,记者从全省检察机关第五次公诉工作会上获悉,近五年来,陕西省检察机关共对3962件5913人职务犯罪案件提起公诉,其中县处级171人,厅局级以上15人。

  近五年来,我省检察机关公诉部门按照省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要求,切实加强职务犯罪案件审查起诉工作,对重点案件,坚持分管检察长直接参与审查并出庭,坚持调配骨干力量,坚持提前介入侦查引导取证,坚持加强侦诉审的协调制约,上级检察院成立了专案公诉指导组,全程跟踪指导,确保审查起诉工作顺利完成。

  先后完成了对贵州省委原常委、遵义市委原书记廖少华受贿、滥用职权案,浙江消防总队原政委程永利(副军级)受贿案,公安部原十二局局长张健(正司局级),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深圳支队原支队长王强、政委王华等5人贪污、受贿、介绍贿赂案等一批重大有影响职务犯罪案件的审查起诉和开庭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法律和社会效果。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