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年前中央一级党政机关派驻全覆盖

2015年09月23日 16:10
中央纪委将再新设部分派驻机构,并对保留的派驻机构进行改革和调整,实现对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全覆盖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今年年底前,中央纪委将再新设部分派驻机构,并对保留的派驻机构进行改革和调整,实现对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全覆盖。

  派驻监督是党的自我监督的重要形式。十八大前,中央纪委已经向50多家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了纪检机构。

  根据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部署,2014年12月,中央出台《关于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对派驻机构的职能定位、设置形式、工作关系等进行了改革创新。同时,中央还决定,在中央办公厅等对党和国家政治生活具有重要影响的7家中央和国家机关新设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归口监督50多个部门和单位。目前,7家新设派驻纪检组已经顺利组建并开始发挥重要监督作用。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