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再次向中国强制遣返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邝婉芳

2015年09月24日 09:52
这是继9月18日美方强制遣返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杨进军后,中美反腐败司法执法合作的又一重要行动。
美国再次向中国强制遣返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邝婉芳。 图自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9月24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下,我国司法、执法和外交等部门与美方密切合作,将潜逃美国14年的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邝婉芳强制遣返回中国。这是继9月18日美方强制遣返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杨进军后,中美反腐败司法执法合作的又一重要行动。

  邝婉芳,女,广东开平人,1967年出生,涉嫌共同贪污犯罪,2001年外逃美国。案发后,中美两国加强司法执法合作,邝婉芳在美国被成功定罪并入狱服刑。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