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肖天被开除党籍并立案侦查

2015年09月24日 11:31
经查,肖天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资料图: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 楚林/东方IC

  据最高检网站消息,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国家体育总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天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依法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另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肖天开除党籍处分。

  经查,肖天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干扰、妨碍组织审查,订立攻守同盟,转移赃款赃物;严重违反组织人事纪律,违规安排其妻工作并提任职务,出国期间擅自变更路线并延长在国外期限;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由下属单位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接受公款宴请,并出入私人会所、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打高尔夫球;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赛事审批、体育产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其中,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