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日本为何又获诺奖?

2015年10月06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微子振荡的物理意义在于,科学家发现了一种全新的微观世界物理现象,它实际是量子力学现象在宏观上的一种干涉显现,在宇宙学和粒子物理领域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文|郝俊

  北京时间10月6日下午5点45分,201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揭晓,日本科学家梶田隆章(Takaaki Kajita)、加拿大科学家阿瑟·麦克唐纳(Arthur B. McDonald)各分享一半奖金。2015年诺奖季,日本科学家再下一城。

  历史性发现

  201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日本科学家梶田隆章(Takaaki Kajita)和加拿大科学家阿瑟·麦克唐纳(Arthur B. McDonald),以表彰他们在证明中微子振荡实验中的关键性贡献。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