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大新版行政程序法典建议权力责任清单制度化

2015年10月12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拟通过规定行政决策程序、扩大行政公开范围、权责清单制度化以及设立电子政务制度、个人信息保护制度等,提高行政效率、约束公权力
2015年7月31日,在安徽省亳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里,志愿者正在向市民演示“我家亳州” APP的使用方法。当日,安徽省亳州市“我家亳州”手机客户端正式上线,这也标志着亳州成为全省首个实现公共服务“一手掌握”的地市。 张延林/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行政程序法是建设法治政府、法治国家的应有之意。 10月11日,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正式发布由姜明安教授牵头起草的《行政程序法》专家建议稿(下称专家建议稿),这是继2002年推出试拟稿后,姜明安团队制定的第二份行政程序法专家建议稿。

  专家建议稿共八章 224 条,各章分别为总则、行政程序主体、重大行政决策与行政规范制定程序、行政程序基本制度、行政处理程序、 行政机关特别行为程序、监督、责任与救济、附则。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