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天津爆炸事故官员追责启动

2015年08月31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网两“创始元老”和武钢前高管相继备查;天津滨海“8·12”爆炸事故开始问责;杨栋梁、奚晓明被免职,黄小祥、张力军、王玉发、汪良、顾欣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子桢)上周,中央纪委监察部将“打虎棒”挥向国企,拿下武钢邓崎琳;央媒企业不太平,人民网两高管被刑拘;天津爆炸事故第一批被追责官员名单出炉;广州军区原副政委兼广州军区空军政委王玉发等五人被被撤全国政协委员。

  武钢前任掌门邓崎琳被查 国企腐败问题再引关注

  上周,国企反腐再下一城,这次“中枪”的是武钢。8月2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宣布,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下称武钢)原董事长、党委书记邓崎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不足三个月前的6月2日,这位执掌武钢十多年的一把手刚刚退休。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