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35家环评机构被取消资质

2015年10月14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检查情况源于环保部对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环评机构的工作质量、资质条件等进行的专项检查,共发现66家环评机构和16名环评工程师存在问题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志远 记者 崔筝)2015年10月13日,环保部通报2015年度环评机构检查情况,对涉及环评文件编制质量低劣、环评工程师挂靠等问题的公司、机构、个人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降级、取消资质等处罚。

  此次检查情况源于环保部对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环评机构的工作质量、资质条件等进行的专项检查,共发现66家环评机构和16名环评工程师存在问题。

  环保部环境影响评价司司长程立峰介绍,根据环评资质管理有关规定,环保部决定:一、对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6家环评文件编制质量较差的机构予以限期整改;二、对存在挂靠行为的吴冬梅等16名环评工程师给予通报批评,记入环评诚信信息系统;三、对涉及人员挂靠的天津市气象科学研究所等7家机构予以限期整改;四、对环评工程师数量达不到要求的忻州市环境保护研究所等53家机构取消环评资质或降低评价等级、缩减评价范围。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