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社部:“十三五”期间每年需安排2500万人在城镇就业

2015年10月16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表示,“十三五”期间中国劳动力总量不会出现明显的下降,就业压力巨大,要坚持通过经济发展来提高就业。业内学者测算,稳定就业的经济增长底线在6.5%-7.0%之间,采用何种宏观政策来应对增长下行“要非常慎重”

  【财新网】(记者 石睿)人社部预测,在“十三五”期间每年需在城镇安排就业的人数,仍然维持在2500万人。“如果经济下行压力继续加大,势必对就业会产生影响”,但目前并未出现“裁员潮”。日前,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一场介绍“十二五”期间施政成就的报告会上透露了上述内容。

  劳动力总量巨大 结构性矛盾成就业难题

  针对中国未来的就业形势,尹蔚民认为,劳动力总量压力巨大,是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据尹蔚民透露,人社部预测“十三五”期间,每年需要在城镇安排就业的人数,仍然维持在2500万人,其中登记失业人员约有1000万;剩下的1500万人,基本上是以高校毕业生为主体的青年就业人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