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社部称上半年就业形势平稳 登记失业率微降

2015年07月24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二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4%,比一季度末公布的4.05%有所下降,人社部表示目前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首位
2015年1-6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18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99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88万人;二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4%,保持在较低水平。

  【财新网】(记者 石睿 李雨谦)虽然各界对经济形势仍存担心,但就业数据保持平稳,官方公布的失业率有所下降。

  7月24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5年第二季度工作进展。人社部发言人李忠说,今年上半年,就业形势总体平稳。

  李忠介绍了人社部的有关统计数据:1-6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18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99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88万人;二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4%,保持在较低水平。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