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民日报社下属单位存在新闻敲诈

2015年10月18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据10月18日公布的《中央第四巡视组向人民日报社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显示,存在问题包括对下属单位监管缺失,一些社属媒体“打擦边球”、“踩红线”、违反宣传纪律的行为时有发生,有的国内分社利用党报资源搞合作开发牟利,有的下属单位存在有偿新闻、有偿不闻和新闻敲诈现象等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据10月18日公布的《中央第四巡视组向人民日报社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显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日报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宣传报道,为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在加强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管党治党不够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对一些违规违纪问题查纠不力,处理偏宽偏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公款旅游、超标准配备使用公车、违规多占住房等问题仍然存在;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有的干部“带病上岗”,超职数配备干部情况比较突出;对下属单位监管缺失,一些社属媒体“打擦边球”、“踩红线”、违反宣传纪律的行为时有发生,有的国内分社利用党报资源搞合作开发牟利,有的下属单位存在有偿新闻、有偿不闻和新闻敲诈现象;资产管理存在漏洞,工程建设违规问题较多。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版面编辑:孙文婧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