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对话百度机器人

2015年10月20日 19:17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出席首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逐一参观了投身创新、创业的企业展台。在百度展台前,李克强与百度的智能机器人“小度”进行了10多分钟的互动交流

  据央广网消息,昨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出席首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逐一参观了投身创新、创业的企业展台。在百度展台前,李克强与百度的智能机器人“小度”进行了10多分钟的互动交流。

  10点40分,李克强总理出现在百度展台,百度CEO李彦宏告诉总理,百度建立了开发者创业平台,支持各种各样的创业。现在大概有80万的百度联盟成员,百度和他们以分成的模式合作。

  随后,总理详细询问了百度的用户数量、每天的流量,以及英文用户的流量等问题。李彦宏一一作了解答。李彦宏还向总理强调,百度给创业者提供技术和资金两个方面的支持。技术上,百度将自身技术免费地开放给创业者。例如语音识别技术,可以将用户说出的一段语音直接识别成文本;或者图像识别技术,用户拍一张图片,技术就可以识别出这是什么照片;另外还有百度地图的定位技术,任何一个应用调用一下地图定位请求,就可以知道消费者在哪里。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