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22份文件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2015年08月06日 11:17
“双创”两年,激励补贴政策直达创客,互联网+是趋势

  昨日(8月5日),中国政府网发布消息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两年前启动,已经有22份惠及创客的中央文件出台。

  中国政府网在报告这一消息时说,创业创新的号召始于2013年10月一次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强调“调动社会资本力量,促进小微企业特别是创新型企业成长,带动就业,推动新兴生产力发展”。此后,创新创业成时代风潮。据不完全统计,从2013年5月至今,中央层面已经出台至少22份相关文件促进创业创新。

  今年3月,国务院出台《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6月,《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也正式公布,系代表性文件。全国多个省份已经出台相关的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