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动员部署巡视工作 重点检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

2015年10月23日 19:21
王岐山强调,巡视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利器,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情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巡视监督做深做细做实,让利剑作用更加凸显

  据中央纪委网站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23日出席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王岐山强调,巡视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利器,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情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巡视监督做深做细做实,让利剑作用更加凸显。

  会议指出,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我们党制定和修订了一系列党内法规制度,管党治党的尺子越来越清晰,实现了制度建设的与时俱进。依法治国、依规治党,党规党纪就是制度的笼子。新修订的廉洁自律准则强调“四个必须”,提出“八条规范”,确立高标准;党纪处分条例划出党员的行为底线,是管党治党的戒尺;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是选对人、用好人的标准;巡视工作条例是对党章确定的巡视规则的遵循和具体化,是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的制度化。这些都为深入开展巡视工作提供了有力武器。有了制度就要执行,决不能只是嘴上说说、纸上写写、墙上挂挂。要把贯彻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指示,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结合起来,融汇贯通,领会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中央巡视组要以身作则,以党规党纪为依据,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各派出巡视组的党组织和被巡视党组织都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狠抓执行、见诸行动。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