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纪委:忠诚是对纪检干部第一位的要求

2015年10月26日 09:06
对党忠诚,既有理性的忠诚,又有利益的忠诚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日前刊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系列文章之三:忠诚是第一位的要求,以下为全文:

  政党是讲政治的组织,忠诚是任何政党对其党员的政治要求。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写在中国共产党党员入党誓词里的。对党组织忠诚不忠诚,是党性强不强的具体表现。纪检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更要讲忠诚,一颗红心献给党。

  对党忠诚,既有理性的忠诚,又有利益的忠诚。理性的忠诚是建立在理想信念宗旨基础上的忠诚。共产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是党章的根本要求,是党的核心价值观,是全体党员要坚持的高标准。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忠诚才能有牢固的思想基础,遇到诱惑、挫折和危险才不会动摇。1927年成立的第一届中央监委有10位委员,8位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无一人叛变,用生命捍卫了忠诚。我们要对照革命先烈,时时、处处、事事告诫自己,为了我们的党、国家和民族,要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忠贞不渝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