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市纪委通报六起纪检干部违纪违法案

2014年01月02日 14:29
其中3起涉及经济因素,2起涉及妨害社会管理秩序,包括海淀区纪委监察局原副科级监察员卢延庆因在某发廊内嫖娼被双开,以及房山区城管监察大队纪委原书记钱荣吉在某足疗店嫖娼(未遂),被开除党籍

  据北京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年来,北京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反腐倡廉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秉公执纪,为深入推进首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重要贡献。但也有个别纪检监察干部未能经受住腐蚀与反腐蚀的严峻考验,走上违纪违法道路,教训十分深刻。北京市纪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决不姑息。现将6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通报如下:

  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公室纪检组原组长冯维利违反廉洁自律规定。2000年至2006年间,冯维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指使有关部门为其亲属经营活动提供帮助;违规购买住房。2012年11月,市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