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贫童仍有4000万人 占儿童总数16.7%

2015年10月26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中国儿童处于相对贫困线以下的,占了中国儿童总人数的16.7%,约为4008万人。其中处于绝对贫困者仍有约1080万人
2011年3月4日,郑州市区,几名孩子在上学途中。王颂/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有学者首次估计了中国0-15周岁城乡儿童的贫困规模。研究结果显示,到2013年,仍有16.7%的中国儿童处于相对贫困线以下,人数达约4008 万人。其中,处于绝对收入贫困状态的中国儿童还有1080 万人。

  研究发现,相较于全国平均水平,儿童比其他人群更易于陷入贫困状态;西部地区农村儿童的贫困最为突出。农村地区儿童的贫困状态则比城镇地区更为严重。

  日前,在北京召开的第四届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上,一份题为《中国的儿童贫困:现状与对策》的报告得出了上述结论。报告系由北京师范大学收入分配研究院和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一同完成。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