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京教授叫板AQI 提出两种新空气指数

2015年10月27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胡建林教授的研究显示,目前的中国空气质量指数(AQI)存在低估空气污染健康危害的风险。在发生严重空气污染时,AQI低估的程度更大
2015年10月5日,北京前门东大街,雾霾天,空气质量达重度污染。 王诗堃/财新记者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吕光一)近日,环境科学领域期刊《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国际环境》)刊登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胡建林教授的最新研究成果。该研究检验了中国采用的AQI空气指数在表征中国空气污染的健康危害时的有效性。研究显示,目前的空气质量指数(AQI)存在低估空气污染健康危害的风险,而在发生严重空气污染时AQI低估的程度更大。

  AQI不能准确反映空气污染

  AQI实时数据,2015/10/27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