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疑涉论文造假遭撤稿

2015年10月27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匿名学者举报致期刊展开调查。涉嫌论文造假的两名港大学者之一的范上达今年63岁,2005年曾获得中国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并于同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财新网】(记者 崔筝)两篇9年多前发表的论文被期刊撤回,将多位香港和中国大陆学者卷入一场“造假”疑云。近日,两篇于2006年前后在线发表于《美国移植学报》(AJT)关于肝脏移植的论文被该杂志撤稿,其原因是两篇文章的“图片来源”受到质疑。

  这两篇这两篇论文为香港大学教授范上达(Sheung Tat Fan)实验室及其合作者完成,两文第一作者均为港大外科学系教授万钧(Kwan Man),合作者涉及香港大学和中国大陆多位学者。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