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纪委:加强对全会精神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

2015年10月30日 18:10
各级纪委要把检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保证全党思想统一、步调一致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10月30日,中央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纪检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部署。会议强调,各级纪委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加强对全会精神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的关键在于领会。各级纪委和广大纪检干部要集中学好全会公报,把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与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理论源流和思想脉络。要联系1840年以来中华民族的奋斗史、90多年党的历史,深刻认识党的历史使命,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的领导的自觉性;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落脚点,深刻理解转变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要认清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要把自己摆进去,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