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数字说】五中全会新晋高频词:创新、科学

2015年10月29日 20:39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与“发展”仍处三甲,“改革”和“建设”依然重要

  【财新网】(记者 陈嘉慧)10月29日,中共第十八届五中全会在京闭幕。财新网对会议公报作出词频分析,在这份关于“中国的下个五年”的发展规划中,“创新”、“科学”成为新晋关键词。这两个词在以往的公报中出现频率并不算高。“经济”与“发展”仍然在高频词榜单上位处三甲。“改革”和“建设”等出现已久的词语依然重要。

  回顾过去四届的五中全会公报,下一个五年规划是核心议题。自十三届五中全会(1990年)开始,“经济”一直是高频词。十四届五中全会、十五届五中全会的榜首则是——“社会主义”,其出现次数近年虽有所回落,但仍在十名之内占一席位。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