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法签气候声明 确定五年盘点机制

2015年11月03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凭借这份声明,我们为打开成功之路奠定了基础,我坚信,达成(巴黎)协议现在有可能性了……此次访问是具有历史性的。”法新社援引奥朗德的话说

  【财新网】(记者 张嫣)11月2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来华访问的法国总统奥朗德签署了中法关于气候的联合声明,双方同意在一个月后在巴黎可能达成的气候协议中应加入每五年一次的盘点机制,以确保落实各国目前上交的自主贡献的减碳目标,有效减缓全球升温速度。

  奥朗德此次访华目的之一就是为11月30日在巴黎召开的气候大会,争取世界最大碳排放国中国在抗击气候变化上作出进一步努力。包括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至少80个国家的元首将出席此次气候大会。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