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行报告:中国学前教育政策达标情况差

2015年11月03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银行的一项研究显示,中国的学前教育存在明显的区域差异和城乡差异,且多数依赖地方财政;专家强调,制定政策之后,其监督和评估工作犹待加强。目前,各项政策的监督和达标情况较差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世界银行一项针对早期儿童发展政策和实施评估的研究发现,中国针对学前教育的财政投入仍有不足,且多数依赖地方财政,从而导致了较大的地区差异和城乡差异。除此之外,各项政策的监督和达标情况较差,评估体系尚待完善。

  这份报告是在10月底由世界银行高级教育专家公布的。该研究是世界银行利用SABER评估体系,对各国教育政策进行评估的结果。所谓的SABER体系,是通过收集和分析各国教育、社会保障、儿童保护等各相关系统的政策数据,结合实证调研,对儿童早期发展政策和实施情况所做的评估。评估共涉及政策环境、政策实施、监测与质量保障三个方面。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