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3月以来24名全国人大代表去职 半数因涉贪腐

2015年11月05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3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闭幕以来,两名副省级以上干部(周本顺、仇和)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10人因涉嫌贪腐辞去全国人大代表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今年51岁、此前任海军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的汪玉少将,昨天(11月4日)被终止全国人大代表资格。汪玉是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舰船系统工程领域专家。

  11月4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根据新华网当天公布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十二届〕第十五号,海军选举委员会决定接受汪玉辞去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汪玉的代表资格终止。

  中国人大网显示,汪玉今年51岁(1964年1月生),籍贯湖北枝江,属于解放军代表团。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