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各方吁助战区失学儿童 莫让校园变墓地

2015年11月06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在中东和北非就像一个梦,在那里学校变成墓地,师生沦为难民”,卡塔尔王妃莫扎殿下呼吁,国际社会应更多关注在武装暴力冲突下的儿童教育,并严惩肇事者。目前,全球至少有5700万适龄儿童因武装冲突等各种原因失学

  【财新网】(特派多哈记者 赵晗)在2015年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orld Innovation Summit for Education,简称 WISE)开幕式上,卡塔尔王妃、卡塔尔基金会主席谢赫·莫扎·宾特·纳赛尔殿下身着海湾伊斯兰国家女性的传统服饰,一袭黑衣,气度非凡,但是她的致辞却以忏悔开始:“在这个区域,我们不仅瘫痪了,而且以光速倒退!”

  莫扎殿下神情凝重地说:“讽刺的是,如果我们仅是倒退,情况会更好。”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