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社工体系待兴 NGO欲联手救助留守儿童

2015年06月30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公益救助仍存在重物质轻服务、路径不够清晰、NGO自身实力弱小、专业人才严重缺乏、政府和民间缺乏有效配合等困境。圆恩空间有意发起公益联盟,谋求NGO行动合力

  【财新网】(记者 汪苏)北京后圆恩寺胡同甲一号,曾是发起“希望工程”的中国青基会办公地,现在被打造成以社会企业模式运作的公益对话平台“圆恩空间”。毕节事件以来,一些致力和关注留守儿童救助的NGO组织及公益人士已经在此召开了三次研讨会,有意聚合分散力量,形成联盟,共同探求更有效多层次的民间救助路径。

  留守儿童问题是多层次的,留守儿童的需求也是多样化的。公益组织具有的多样性、灵活性等特点,使其在服务留守儿童方面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然而,不少公益人士谈到,目前公益救助仍存在重物质轻服务、路径不够清晰、NGO自身实力弱小、专业人才严重缺乏、政府和民间缺乏有效配合等困境。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留守儿童之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