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禁止国企领导退休返聘至原企业

2015年11月06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长期以来,国企高管在退休后,若希望继续工作,一般有三种选择:一是回到原企业及其出资的企业;二是帮助民营企业或者外资企业经营;三是在行业协会中寻求职位

  【财新网】(记者 王婧)国有企业领导人在退休或者离休后,继续在原任职企业及其出资的企业任职或兼职的行为,在广东省被全面禁止。这意味着,广东省国企高管退休返聘至原企业的路已被堵死。

  近日,广东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监察厅、省国资委联合下发《关于促进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禁止违规兼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兼职问题作出全面规范。

  该《通知》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兼职行为划出10条政策“红线”,其中第9条即对离退休国企高管作出禁止返聘至原企业的规定。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