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MIT赴港设全球首个创新中心

2015年11月11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创新中心教务主任表示,之所以选择香港,是因为香港不仅拥有实力雄厚的研究型大学,同时距离深圳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可以随时与深圳批量制造业联系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砚文)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日前宣布,将在香港设立全球首个“创新中心”(Innovation Node),预计于2016年夏天正式启动,初始资金已由MIT在香港的校友以及其他捐助团体提供,学校正在物色一名常驻香港的执行董事。

  目前,MIT在美国境外设有三个研究中心,分别位于智利、新加坡及日本。香港项目将是MIT首个创新中心。

  MIT校长赖夫(L. Rafael Reif)于本周一(11月9日)访问香港期间公布了这一消息。在接下来的几天中,他将与MIT香港校友、香港政府官员及其他教育工作者会面。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