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调查称77%医生想尝试其他执业方式

2015年11月13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对这些希望尝试其他执业方式,却又顾虑重重的医生们,广东省卫计委巡视员廖新波给出建议:不妨为自己在互联网上开辟一块新阵地,在工作之余成为一名网络医生
2015年7月31日,张强医生集团标识。正在快速扩张中的“张强医生集团”在8月开始和多个城市医院的合作,包括“互联网诊所”、医疗旅游和达芬奇机器人医生团队等项目也正在推进中。 津闻/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婧)越来越多的医生希望走向“自由人”状态。一项调查显示:77%的医生希望抛弃目前仅为一家医院工作的状态,尝试多点执业、自主创业、创建医生集团等其他执业方式。

  这项调查由“医客”发起。“医客”是华康移动医疗旗下的一款医生专用APP,目前已有全国8万余名主治医生入驻。共有2728名医生参与了这项调查。

  调查显示:在以往的执业生涯中,医生充满种种困惑。其中26%的医生最困惑的是“如何提高合法收入”;23%的医生困惑“何时改革职称晋升制度,不再以论文取胜”;16%的医生困惑“如何兼顾工作和家庭”;13%的医生困惑“如何处理医患关系”;12%的医生困惑“如何在学术上获得发展”。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