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院首次认定虚假民事诉讼案件

2015年11月16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关联公司恶意串通,虚构双方存在借贷关系并向法院提起诉讼,最高法院对双方各罚款50万元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近日,最高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公开审理一起借款纠纷上诉案件,认定两关联公司恶意串通,虚构双方存在借贷关系并向法院提起诉讼,损害其他债权人合法权益,构成虚假诉讼,判决驳回诉讼请求,对双方当事人各罚款人民币50万元。该案是最高法院认定的第一起虚假民事诉讼案。  

  2010年6月13日,上海欧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欧宝公司)向辽宁省高级法院提起诉讼,请求辽宁特莱维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特莱维公司)返还其8650万元借贷本金及利息。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