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阎青春:养老政策雨点没怎么落到身上

2015年11月17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养老、健康两业发展状况不容乐观,用地、融资、人力资源“三大瓶颈”制约发展,政策缺失和落实不到位现象比较突出,供求矛盾愈益凸显

  【财新网】(记者 杨哲宇)“政府出台了政策,下了雨,可雨点没怎么落到我们的身上。”国家老龄委办公室副主任阎青春日前在2015中国(海南)健康养老暨投融资高峰论坛上指出,养老、健康两业发展状况不容乐观,用地、融资、人力资源“三大瓶颈”制约发展,政策缺失和落实不到位现象比较突出,供求矛盾愈益凸显。

  中共中央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要积极开展应对老龄化行动,建设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此次在海口市举行的论坛便聚焦居家养老。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