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五中全会倡全民参保 将补1亿人养老缺口

2015年11月02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提出的“全民参保计划”为首次出现的概念,意味着超过1亿人的灵活就业人员、农民工等群体将加入养老保险,享有更加平等的社会保障

  【财新网】(记者 石睿)日前闭幕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社保体系的重点在于“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并明确了四项具体措施。其中“全民参保计划”为首次出现的概念,推动多年的养老金统筹方案也即将落地。然而,备受关注的养老保险顶层设计,目前仍未公开改革方向。

  在社保领域,《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下称《公报》)再次强调了“建立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以及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实现职工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四项具体措施。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