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福建省委副书记于伟国候任福建省长

2015年11月26日 12:21 来源于 财新网
曾任中宣部原部长丁关根秘书;任职福建20年,经历贾庆林、卢展工、孙春兰等六任省委书记,贺国强、习近平等六任省长;将是32年来就职年龄最大的福建省长,跻身正省级且仕途生涯至少延长五年
资料图:于伟国。 张向阳/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因为反腐导致出缺的福建省长、副省长职位,今天得以补缺。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福建省委副书记于伟国,在年满副省级干部退休年龄之时出任福建副省长,有望接班10月7日被查落马的苏树林,候任福建省长。与此同时,因为徐钢落马产生的副省长空缺亦得以填补,龙岩市委书记梁建勇升任福建副省长。

  据福建广播电视新闻中心微博消息,福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今天(11月26日)上午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经表决,决定任命于伟国、梁建勇为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福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今天上午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副省长于伟国代理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