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独家】官方称释永信违反戒律举报不属实 自视为其第三次大危机

2015年11月28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调查结果显示,释永信被举报涉及的被迁单、有私生女等违反戒律问题均不属实, 其被举报的经济和其它问题尚在调查中
当地时间10月8日,英国伦敦,中国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及众多少林寺僧人现身伦敦唐人街,进行祈福开光等仪式。当日,第三届欧洲少林文化节在伦敦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和50个少林弟子参与了此次发布会。第三届欧洲少林文化节活动定于10月8日至14日在英国举办。金易/CFP

  【财新网】(记者 郭清媛)从盛夏至初冬,嵩山的颜色从柳绿转为枫红,又从枫红变为雪白,四个月前遭到“少林内部”和少林旧人举报的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终于等来了一部分“清者自清”的调查结论。

  2015年11月28日一大早,河南日报网发表题为《释永信被举报违反戒律问题调查有果——调查组负责人接受本报专访》的文章(下称调查组专访文章),就今年夏天针对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网络举报进行了部分澄清,主要涉及四点:经查,释永信当年“被迁单”的说法不实;所谓释永信与释某某的“私生女”韩某恩,系释某某收养,此前释某某已丧失生育能力;所谓释永信与关某某的“私生女”刘某亚,经亲子鉴定证实是释永信四弟的女儿;最后,涉释永信被举报的经济和其它问题,正在依法依规调查中。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