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扎克伯格豪捐学问多 中国慈善缘何难行

2015年12月04日 09:04 来源于 财新网
西方企业家以身家倾注公益项目的大动作,在引起国际视听震动之际,也促使中国社会反思:个人或家族以独立之姿捐助公益事业,还有哪些更成熟的制度空间、监管措施与法制条件尚须建构?
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宣布,将捐出二人持有的Facebook股份中的99%,目前这些股份价值450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 石睿 赵晗)日前,社交网站Facebook创始人、现年31岁的扎克伯格(Mark Elliot Zuckerberg)在一封写给刚出生女儿的信件中宣布,他将把自己在Facebook持有股份中的99%(现市值约450亿美元),捐给和妻子共同创立的“The 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陈─扎克伯格倡议项目)”,以追求“发展人类的潜力,并促进下一代孩子间的平等”,并用于打造个人化的学习模式、治愈疾病、串连人群和建立强健的社群等目标。这一倡议项目,将以一家有限责任公司的形式(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存在,控制人是扎克伯格夫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