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首届罗德中国奖学金揭晓 四得主均出身中国本科

2015年12月07日 21:27 来源于 财新网
设立于牛津大学的罗德奖学金,今年首度将中国纳入候选国家。4名本科阶段均就读或毕业于国内大学的获奖者脱颖而出,成为这项全球最难申请奖学金之一的首届中国得主
南非开普敦大学校内的罗德铜像。罗德奖学金是依照英国籍南非政商巨子施素‧罗德(Cecil Rhodes)的遗愿所建立的。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怀彦)12月7日,首届“罗德中国奖学金”(The Rhodes Scholarships for China)获奖名单揭晓,四名本科阶段就读或毕业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和浙江大学的中国学生─张婉愉、任娜瑛、巩辰卓、张淳映,获选为奖学金得主,并成为首届由中国大陆选出的罗德学人。今年,是创办至今已112年的罗德奖学金项目,首次对中国大陆的申请者开放。中国也是该奖学金项目创办进入第二个世纪以来,首度新增的候选国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