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生访谈】国际红会人道医疗顾问:如何遏制性暴力

2015年12月09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遭受性暴力的受害者不在少数,但大多选择沉默。在应对全球各地的性暴力威胁风险时,国际上著名的中立人道救援组织─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会采取哪些方案和措施帮助受害者?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距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草案)》(下称《草案》)公布已过去三个月,围绕《草案》而生的社会争议却没有停止。据《草案》规定,“家庭暴力”是指“以殴打、捆绑、残害、强行限制人身自由等方式,对家庭成员实施的侵害行为”。但许多法律界人士认为,这一定义形同将在家人间施行的性暴力和精神暴力排除在外。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性暴力是指在任何地点发生的,由任何人强行施加的性行为、性行为企图;或其它直接针对他人性特征的强迫行为──不论该行为人与受害人的关系如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