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巴黎协议迫近截稿期 核心争议进度慢

特派巴黎记者 张嫣
2015年12月10日 09:10
要在48小时内达成一份能够匹配得上各国首脑在第一天发言中期待的“完美”协议,前景不容乐观

  【财新网】(特派巴黎记者 张嫣)巴黎协议距最终“截稿”只剩48小时,12月9日公布的最新文本虽然进一步缩短了篇幅,但在资金、区分原则等核心争议上几乎没有进度。要达成一份能够匹配得上各国首脑在第一天发言中期待的“完美”协议,前景不容乐观。

  当地时间12月9日下午,缔约方大会公布了最新的草案文本,比原定时间晚了两个小时。大会主席法比尤斯指出,新文本篇幅减少了近一半至29页,标注争议点的方括号数量减少了四分之三。“相比周六德班平台的文本,新文本进了一步。”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巴黎气候大会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