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无国界医生组织主席:埃博拉尚未远离

2015年12月10日 13:03 来源于 财新网
无国界医生(国际)组织主席廖满嫦指出,遏制史上最大规模的埃博拉爆发绝非短跑赛事,而是一场马拉松,各国不可掉以轻心

  【财新网】(记者 赵晗)从去年以来,自西非地区多个国家向全球蔓延的埃博拉病毒,今年声息稍歇,但却仍未远离。这场抗击埃博拉病毒的战役是否已近终点,迄今仍属未知。

  据世界卫生组织通报,西非国家利比里亚在今年9月遏制住埃博拉病毒的传播之后,11月19日再次确认出现“病例突发”情况。出自利比里亚同一家庭的3位确诊病例正在接受治疗,另有150名接触者正在被监测状态。

  “此疫症唯一能预测的事,就是它是无法预料的”。全球医务工作者的跨国志愿性团体“无国界医生(国际)”(Médecins Sans Frontières)组织的主席廖满嫦医生(Dr Joanne LIU)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